close

博客來精選推薦江南服飾史



博客來旅遊好書

江南服飾史





江南服飾史 評價



網友滿意度:



不論是在學生時期或開始工作後

我對語言一直都有難以言喻的嚮往~~

自英文的從國中啟蒙

能夠用其他台中水晶店語言的邏輯來思考事情

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一件事

跟一般人喜歡用吃吃喝喝出遊玩來打發時間

我更喜歡用書籍安靜的充實自己

所以特別跟大家推薦我目前在看的

江南服飾史

非常好上手、條理分明

對於希望入門別太難的人很適合

而且這最大的成就感就是用新學的

語言查資料了XD

看自己key出之前完全不了解的文字或音

真的有滿滿的感動啊~~

希望推薦的這本書能夠讓大家都能

感受或得知識的喜悅!

一起讀書向前邁進吧!





小鴨 博客來e-coupon傳送門

江南服飾史



本週熱銷商品: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
為江南服飾發展的歷史。全書共五章。每一章均選擇能突顯江南服飾特色的事項來寫,如刺綉、織錦、緙絲、蠶桑、貿易往來等。

江南地處吳越方言之地,地方戲劇具有代表性,故在附錄中將展示代表性地戲服飾;附錄中還囊括了極具江南水鄉特色的「蘇州少數民族」服飾。服飾是文化的載體,是有形的藝術。

因此,形象性亦為本書重要特征之一,在本書的寫作過程中,作者赴江南各地尋覓服裝及服飾品實物、老照片等。在數千張圖片中篩選出近六百張,增強了本書的生動性和可讀性。

劉文(1976—),吉林通化人,嘉興學院副教授。嘉興市第六批新世紀專業技術帶頭人后備人才,主要從事江南服飾理論及服飾設計研究。主持浙江省哲學社會科學規划重點、省社科聯科普重點及出版全額資助課題三項,立項高等院校紡織服裝類「十三五」部委級規划教材《中國少數民族服飾文化鑒賞》,立項浙江省社科聯社科普及項目《吳越先秦紡織服飾文化》。主持市廳級課題多項,參與省部級課題多項。

著作《嘉興蠶桑史》(榮獲嘉興市第十九屆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),在國內外學術期刊上公開發表10余篇學術論文,參撰《服飾與競技》《服飾文化全覽》《禮服設計與立體造型》等。

商品訊息簡述:

  • 作者: 劉文
  • 出版社:上海古籍出版社
  • 出版日期:2017/05/01
  • 語言:簡體中文


江南服飾史





arrow
arrow

    tm0c8nd1c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